世界养生看中国 中国养生属道家

丹道坐功

坐功——静功,即是固精。精满自流,很多人体会过,练很多功效果好但是不能止漏,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精气,却因为遗精,功亏一篑。这部分的功法更为简单,一个特效的方法固精锁精,可保证在睡梦期间不发现遗精现象。另外二部功中的点火功会快速启动先天胎息,当然这是比较初级的胎息。二部功效果立竿见影,比起一般的静坐枯坐的功法效果明显得多。


内丹二部功精气【坐功】共八节+启动胎息(点火)。
第一节:童子拜佛
第二节:平转根深蒂固法
第三节:竖转根深蒂固法
第四节:立转根深蒂固法
第五节:左斜根深蒂固法
第六节:右斜根深蒂固法
第七节:晃海
第八节:童子归佛

静功根深固蒂法,可以像在肾上安个生命的启搏器,肾的弹性加强,容量加大,使精水更充足;再以上述汽车发动为例,即使一辆车油箱加得满满的,如果不点火发动,汽车还是无法行驶。精气坐功通过专注于功法的练习达到让身体自发高速振动形成强大气流,不仅可以打通人体的毛窍、穴道和腠理,还能杀死体内各种病菌、病毒,甚至是活跃的癌细胞。其运作原理也像高压锅一样,锅内有水,再密闭后用火烧,可产生强大的气压和爆破性的能量。

养生文化